南舟。

DR|KP|全职|GTM|TR

#预告犯##观影感受#

#说说我自己的观影感受#
这部片子呈现的就是社会光明和阴暗,法治与人情。
这是一个法治社会,人们往往把法律端上神坛,当成天条,不能忍受被法律排斥在外的存在,选择去漠视,践踏在社会底端挣扎去生存的所谓“蝼蚁蜉蝣”。
“他们只是把自己不幸的责任全强加在社会身上。”
“只要努力就可以了,没错。”
孰知社会和法律根本没有给他们努力的机会。
光鲜亮丽的光明面上,许多所谓的“上等人”抛弃了自尊只为爬的更高,内心冷如冰;而在这个社会的阴暗处,有这么一群人深处泥潭,却保留着属于人的温情,相互取暖。
这就是“法治世界”。
高高在上的人不懂蜉蝣的挣扎,只是对这些人嗤之以鼻,进而抹杀。冷酷的人心主导这个社会,这个社会杀死了竹竿。
这大概是奥田对社会开始绝望的转折点了。
这个社会需要制裁。
而那些给了他温暖人情和友谊的朋友,他只能以实现愿望作为回报。
不知是不是我没看过原著的问题,我觉得toma演的男主智商并没有评论里说的那么高,以我个人来说,toma演绎出的,是一个拼命为朋友梦想奋斗着,以蜉蝣之力对抗社会的普通人,仅仅带着点小聪明。
然而他成功了。
谁说蜉蝣不能撼大树?
ps:整部片子里我泪点有四个
1.toma死后手机里关于竹竿的录像。
2.女主抱着尸体哭喊的时候。
3那三个朋友苏醒后对警察招供奥田是主谋时,他们那发颤的声调和眼里的泪光。
4.电影最后给出的插叙杀。那四个人说说笑笑的情景,仿佛给整个冰冷黑暗的社会注入了微弱却充满温情的光。
真的,被toma圈粉了...折服在他的演技之下orz.哦,还有颜。

评论

热度(5)